在那次不經意的牽手後,指尖還殘留著妳的溫柔氣息....我知道,我喜歡上了妳。
三個月後的某個夜晚,當妳缷了妝,我也閉上了眼睛….我心想,我們該怎麼結束?!
 
蠍版,是一堆蠍男蠍女歇斯底里的集散地。在這裡,我找到了正當性與合理性…
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~ 所以期待friends的ending是愛情…
相愛沒有那麼容易~每個人有他的脾氣~ 所以lover走到了over…
於是乎,曖昧變成了利器,成就了蠍蠍曖昧指數第一的星座榜首。
 
有一種測量把妹功力的說法,就是計算曖昧的持久度,以及曖昧的重疊數。
沒有曖昧超過半年,不要說你會把妹。
沒有同時曖昧超過三者,我說你是被妹把。
很不巧,天蠍如我,往往容易曖昧也容易幻滅,總是在不知如何收尾的當下,捉襟見肘。
更別說以那自以為的專情,讓你同一時間只會對一個她有感覺。當然,也不排除一週有七種感覺的可能性。
 
“你人真的很nice,但我覺的我不會給你幸福,我很糟,又一堆缺點…..”(先擺低姿態)
“你怎麼會喜歡我呀?喜歡我那點?我都沒感覺到….呵呵….”(先轉移話題再從中找矛盾點)
“我只把你當小妹妹看,我人生的遺憾就是缺少一個妹妹….”(只是乾妹妹..剛認識的乾妹妹)
 
這爛好人的假面俱到,卻被小慧的“多餘的溫柔是殘酷”一語道破。
 
當然偶而也是需要採取主動攻勢

“我有很多帥哥朋友,下次大家一起約出來吃吃飯好嗎”(先灌輸愛帥哥的敷淺..再突顯自己)
“剛剛你們聊的那個我知道,我可以幫忙…”(總是低調的觀察..再見縫插針)

 

每次的我,都好怕中槍....真的。

“我就是那個誰誰誰….可..可以..以跟你要msn嗎?” “呵呵..好呀~等我一下我去拿紙筆”

這是小喬剛來樓下星巴克的第二週,我就出手了,說出手不如說是被迫出手….
因為同事終於受不我每天在座位上嚷嚷,週五就三五成群偷偷去星巴克幫了我….
 
“我有個同事說很喜歡你,想認識你,想要跟你要msn”
“誰呀?我不知道你們在說誰耶,不太確定,我要看到才知道”
 
同事們空手而回到了辦公室,當下以為再也不用去喝咖啡了,但就在一陣起閧下,我起身狂奔,卻出乎意料外的順利….
我永遠忘不了我問了小喬為什麼會給我msn,她給我的答案是
 
“呵呵,因為我覺的你滿誠懇的呀”
 
小慧又一針見血地道破..
“你們認為你們對女生體貼,我們就會感動嗎?“
“錯!行為體貼沒有用的,你的眼神透露出你別有心機!誰都看的出來你的體貼行為只是建立在你想追我”
“基本上體貼的男生是好,但如果不是出於本能,會讓人覺的噁心,真誠的體貼會讓人窩心”
“你應該是你的自然呆,讓她覺的很誠懇,千萬別以為你是無敵大帥哥”
沒錯!蠍蠍的心機就是讓妳連我只想追你的別有心機都被視為誠懇,還好我追的不是小慧!!
沒意外的,這段曖昧只維持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二場電影跟三次飯局,因為我轉移了目標。
 
有時侯很羨慕我同學阿祺,他是位正在展露頭角的牙醫,身邊的追求者更是從未斷過。
他就是活生生可以曖昧一年,一次一打,年底收割,隔年又重新來過的練武奇才。
曾經有位政大氣質美女追了他半年,卻因為阿祺的一把槍而潰堤
“呃….我覺的我現在身價很高….所以還不想交女朋友”
任何善良女性都無法承受的重擊,阿祺卻勇敢的說出來。
當我們都以為阿祺是自掘墳墓時,政妹卻反而靠的更近。
阿祺也是位心靈大師,讓我想到當初如日中天的葉教授….
“然而就在我們都在因果輪迴的中間,有人說女人心海底針,卻也有人說男人心海底針,但海底哪來那麼多針呢?其實都是我們人自己丟下去的!”

阿祺也是這樣給我們傳教的,只是他是屬於卡內基教派….
帶領你去做你覺的對的事情,讓你的人生為了目標而活。不可否認,阿祺真的變了~
慢慢從無名小卒到出現在雜誌專訪,晚上抱著媽媽說我愛你,週末全家去看演唱會,當然也給了自己的曖昧強烈的正當性。
在我看來這些都是只要你自己認為是卡內基學園的,那一切都不是問題。
我想唯一可取的,是阿祺戰勝了內心的恐懼。
 
最近看了一部電影”愛上妳愛上我(love happens)“,彷彿就是阿祺人生的翻版。
人生中每天都佈滿著檸檬,但往往面對到的是又酸又澀的那顆,你有兩種選擇:
第一,你可以因它的酸苦將臉皺成一團....
或是,悠閒地調上一杯伏特加暢飲,大喊這就是人蔘
克服了恐懼,人人都是卡內基,也就沒有人會像傻傻小羊繳了三萬元朝貢卡內基,卻自以為更勝卡內基的笑話了。
 
不會因為害怕失去一個朋友,而當個爛好人。
不會因為害怕說出了真相,而避重就輕。
不會因為害怕陰影仍在,而選擇逃避。
不會因為害怕被取笑,就失去自我。
 
不是情人會更好,讓我們敬卡內基一杯,祝曖昧長存……………….甘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蘿蔔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